Translate

2014年6月27日

【Sims 4 IGN試玩】如何在模擬市民4裡創造你的完美模擬市民


這篇是知名遊戲網站IGN試玩了模擬市民4的人物創造模式的訪談文章。
其實這是前天的文章了,伊娃妮讀過後本打算昨天翻的,
後來因為官方在昨天出了BLOG,我就把這件差事交給KIWI了。

有KIWI在可以分享更多消息給大家真是感到幸福^^



原文:http://www.ign.com/articles/2014/06/24/how-to-create-your-perfect-sim-in-the-sims-4
翻譯:Kiwi




新的創造市民模式 (Create-A-Sim,以下簡稱CAS) 是模擬市民4功能最強大的工具之一。它已經從傳統的模三的更衣間背景中走出,加上多樣化的各種特色,現在要創造出完美的模擬市民變得非常簡單。我最近有機會試用了CAS,深入探索它能提供的所有功能。
我承認我在模三時就花了很多時間在CAS上,想讓我的模擬市民呈現出我要的外貌。在模三想創造出現實生活中的所有親朋好友很不容易,因為遊戲無法自訂某些特定的細節。現在模四CAS工具來了,這些苦悶日子也將隨風而逝。
從頭開始創造模擬市民,玩家唯一會用到的滑桿選項 (sliders) 的地方在體重和身材 (fitness) 的設定。一旦設定完畢,玩家就能使用滑鼠的小手游標點選模擬市民身上的任何部位來做任何調整。如果你想要一個胖子,就將他的肚子拉到你想要的腫脹程度為止。你希望他擁有超大的二頭肌和寬闊的胸膛?簡單。玩家在這個階段甚至還可以設定模擬市民的姿勢,只要拉他的脊椎,就能讓他垂頭喪氣或抬頭挺胸。
對於喜歡臀部的玩家們,現在也能把模擬市民的臀部區域往外拉了。甚至還可以設定模擬市民腳的大小 (kiwi的譯註:這是有比游泳池好嗎?還我游泳池來~~~~),這可是模擬市民系列遊戲的第一遭 (yeah yeah yeah, yippee....)。


任何玩家可以改變的部位設計師都稱之為操弄點 (point of manipulation)。模四提供了比之前還多捏小人的新功能外,更讓人驚艷的是臉部結構的細緻度。
使用精緻細節模式 (fine detail mode) 把畫面拉近到臉部特寫時,滑鼠游標停留在任何部位會讓該部位亮起,顯示出玩家可以進一步自訂的任何區域。玩家可以調整模擬市民的下巴、耳朵、眉毛、鼻子 (包括鼻樑和鼻孔)、嘴巴、臉頰、下顎、眼睛,甚至是他的瞳孔,只消拖曳這些部位。這裡沒有滑桿選項!

遊戲還提供一些預設的模版讓玩家快速上手,我真的很喜歡使用模版當作基底,再把模擬市民捏成我想要的樣子。選擇模版會改變模擬市民的骨架,也會提供更多的種族選項。
現在來到服飾,模四的主要新特色之一即是帽子可以適用在任何髮型上。在模三裡,換帽子就連同髮型一併換掉,現在不會了。
遊戲提供數百種服飾選項給男女模擬市民,許多都有著不同圖案和顏色的選擇。然而我最愛的,是玩家可以設定不同類別的多套服飾。在模三裡,玩家只能選擇一套日常服裝、一套運動服、一套正式服裝、一套睡衣。而在模四裡,玩家在每個類別都可以設定多套服飾,服裝也不再有界線。如果你想讓模擬市民穿西裝睡覺、穿睡衣運動?沒問題。
我是一個靴子愛好者,模四的靴子工藝讓我印象深刻,遊戲會聰明的判斷靴子是要顯示在褲管裡面或外面。如果模擬市民穿了緊身褲,那靴子就會出現在褲管外面。如果穿了喇叭褲,靴子就會被蓋住了。這雖然只是小地方,卻是讓人欣賞的細節。

現在玩家在CAS工具裡面,也能用顏色和材質來分類服裝與配件了。如果玩家想找一件紅色皮外套來搭配模擬市民的服裝,現在可以很容易的找到而不用在一堆選項裡大海撈針。
一旦玩家創造好模擬市民的外表,還得幫他選擇一個終生願望 (lifelong goal) 和一些人格特質 (traits)。這個部分看起來和模三差不多,不過有一些新選項和動畫。
我能測試的CAS裡的最後一項,是基因。當二個模擬市民熱戀,他們可以在模四的CAS裡直接創造小孩。除了創在出繼承父母外貌基因的小孩外,玩家也能創造出模擬市民的族譜,包括祖父母、父母、兄弟姊妹。
在模四裡的CAS體驗真的很棒。身為一個自訂愛好者,我能想見自己更深入的創造模擬人,把現實生活中的親朋好友放進遊戲裡。我還沒機會看到自創模擬人在遊戲裡的模樣,但對於CAS工具從模三到現在的進步,我感到非常滿意,也很興奮想要試玩新的建築工具。

伊娃神龍擺尾(少來了)小評:模擬市民團隊顯然非常滿意模擬市民4的人物創造模式,一再一再的到處宣傳並讓各大遊戲網站試玩+訪談。當然啦,接受試玩招待的網站少不了對新功能嘖嘖稱奇,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給我玩的酸葡萄心態,我始終覺得模四的捏人還好而已,八成也是因為他們把調色盤拿掉這件事情讓我很惱怒的關係吧。
說真的,我寧願自己選擇每一件衣服的顏色和材質,而不是從分類好的衣服中選擇。這改變就好像本來我可以創出獨一無二的作品,現在變成只能從作品中選擇無論如何都可能跟人家撞衫的衣服的狀況。這種情形怎麼能說是進步呢EA?










2 則留言:

廣告或垃圾訊息我會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