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6月16日

【Sims 4】讀取畫面將於模擬市民4重出江湖!


近日EA的模擬市民4團隊在E3上不僅公布了許多新的遊戲內容,
團隊成員們個個更是對玩家的問題有問必答,所以我想四代應該是完全做好了。

然後在各個讓我眼花撩亂的訪談影片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四代將會重現「讀取畫面」?
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有玩過模擬市民一二代的朋友應該都還對「讀取畫面」有印象吧,
就是當你離開家門,要前往公共區(一二代無法拜訪鄰居)的時候,
就會經過一段「讀取畫面」,所耗費的時間跟你的電腦配備、遊戲內容等等成正比。

然後三代則提出了完全解決方案:無接縫社區,
市民可以拜訪鄰居,悠遊在社區的每一個角落而不必忍受讀取畫面的痛苦。

但相對應的是換來了令人討厭的「兔子洞」。

到了四代,團隊將社區畫分為5個區塊,每個區塊上有5個用地,
小人跟玩家看到的表面上仍然是開放的無接縫社區,
可是當你要前往畫面上的某一些地方時,你就必須經過「讀取畫面」。

以下是從網路上截取的團隊和玩家對談,仍由伊娃妮御用翻譯Kiwi翻譯:


玩家Angellulu問:
謝謝你提供了這麼棒的資訊!但是...
當你提到我們在切換用地時會出現讀取畫面,這是否代表當我的模擬市民從家裡到同社區的其他用地,也會出現讀取畫面?那麼看起來很真實的街道呢?模擬市民可以走在街道上、還是不能?我希望我的模擬市民也能夠走在外面的街道上,即便只能到其他用地的界線上也好。這個有可能嗎?我可不想被侷限在單一用地而眼睜睜看著其他模擬市民在戶外玩得開心..."
"SimGuruGraham回覆:
當你從目前社區的某個用地走到公共區域時,並不會出現讀取畫面。請務必讓你的模擬市民走到戶外盡情玩耍!每個你在遊戲中所遇見的模擬市民,都能在不出現讀取畫面的情況下和他們互動。
但是當你從現行用地 (active lot) 走到同一社區的另一個用地時,則會出現讀取畫面。當你抵達目的地,該用地將成為現行已讀取用地,在用地上的模擬市民會從事各種不同活動,而在同社區公共區域裡的模擬市民也會繼續做他們在你切換用地前正在進行的事。因為當你前往不同社區時,時間仍會繼續流逝,即便用地未被讀取,模擬市民仍繼續模擬 (日常生活)。當你前往一個完全不同的社區、再回到原本社區時,在原本社區的模擬市民將會有所改變。"

玩家tedw問道: 
如果我對Graham前一篇PO文的理解正確的話,我們只有經由造訪用地在不同社區間穿梭?因為必須有現行用地才能讓玩家前往。

SimGuruGraham回覆:
沒錯。在讀取畫面完成後,玩家不會出現在該用地裡面或上面,而是會在用地前面的人行道。玩家可以自由選擇要走到現行用地上或閒晃到社區裡。不論你是要到目前社區的其他用地、還是到另一個社區、或者前往完全不同的世界,玩家都必須選擇用地當作目的地,因為遊戲需要有個現行用地。"

伊娃鐵齒小評:好吧,我承認我確實有說過「我寧願要讀取畫面也不要兔子洞!」這句話,所以模擬市民團隊真的聽到惹我的心聲嘛?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讀取畫面的回歸到底是好還是壞,但我更期待四代的上市惹~
(蓄勢待發準備吐槽貌)


3 則留言:

  1. 蠻有趣的設計
    在需要用到該用地之前都是隱藏狀態
    去了第一次之後就一樣是無接縫 (不知道這樣理解有沒有錯

    可是看前言寫的是我之前想的
    一個城市有商業住宅等區(某些是用地理分東西區之類)
    要去別的區才需要讀取

    不過不論是什麼玩法 只要時間有流逝就不是大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管去幾次 每次去都要經過讀取畫面歐,就跟一二代一樣。
      時間的部份是可以選擇要繼續或暫停的,這是之前模四團隊在E3受訪時的說法,不過真正的情形還是要等到上市後才知道了。

      刪除
  2. 模4能不能裝在舊電腦?(我用的是ASUS。)

    回覆刪除

廣告或垃圾訊息我會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