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6月26日

【Sims 4】模擬市民4新社區,混亂的時刻和更多


萬眾矚目(哪有)的伊娃妮最新模擬市民4翻譯+短評來惹!
請繫好安全帶小心閱讀~
文字如有過激造成不良影響恕不負責(哈)




原文:Sim Guru Ryan
翻譯:伊娃妮

哇!過去幾個禮拜好精彩歐!
(伊娃按:對非英語系國家的玩家來說,是追消息追的很辛苦的幾個禮拜)
對模擬市民工作室來說,E3一向是重大盛事;不過對於像模擬市民4這樣一個大遊戲來說,在E3的那七天其實只能介紹一個模糊的概念。在模擬市民工作室待了7年,我可以滿足的說,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這麼開心的向大家介紹這個新的模擬市民系列。
模擬市民系列的展示一向都是一個獨特的經驗---畢竟它是一個真實人生的模擬---並且我們從不知道模擬市民能夠反映多少我們想說的故事。
另外模擬市民4有著更真實的呈現---他們獨特的個性和豐富的情緒產生了絕對的搞笑、悲傷,以及瘋狂的時刻。這些在E3呈現時,坦白說,遠遠超出了我們的期待和計畫。不管是從一身骯髒一邊碎碎念一邊翻撿垃圾桶的流浪漢身後帶出我們的新社區,或是透過一個在健身房裡哭泣的準新娘來介紹新的健身技能,遊戲自然而然的呈現自身的神奇而不需要我們用言語介紹。

(伊娃碎嘴:不是我想吐槽(才怪),流浪漢在社區中翻垃圾桶的畫面,五年前就出現在模三的第一次展示照片中,老梗來著;哭泣的準新娘?那不就是二代的卡拉珊卓嗎?這一段真的讓我覺得一個在模擬市民工作室待了七年的人竟然只能重複過去幾代的老梗,真正讓人心寒,或是您該換個位子了?)




老實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對模擬市民4如此興奮的原因。對我來說,模擬市民就是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特別時刻---像是悲傷、搞笑,或是奇妙的糾葛---他們就這樣突然發生了。在模擬市民4,這些時刻提升到了全新的層級!我從來沒有像這樣被迫坐緊緊的看著社區裡的市民在幹嘛---他們是如此的傳神,以至於我不禁想像著他們的個別人生故事。那個哭泣的新娘是在婚禮上被拋棄嗎?流浪漢在垃圾桶裡尋找的是遺失的寶藏嗎?我實在等不及想看你們所發表的市民故事並且倒數著九月遊戲發行日的到來。

我知道現在你們仍然有非常多的問題,也對模擬市民4有初步的概念了。我知道,真的!你們之中的許多人在這14年來持續對模擬市民花費無數時光和感情(伊娃按:重點是花費的$$您怎麼不說),你們絕對有權利擔心模擬市民4會變得跟過往完全不同。所以我會花些時間來澄清一些小小的(但也是重要的)遊戲細節---無法在訪談或大型遊戲展示會上提出的東西,但也是非常特別的模擬市民經驗:

   首先,玩家對於市民有絕對的控制權---現在還包括他們的情緒。就跟過去的模擬市民系列一樣,你可以調整市民的自由意志程度來達到你最習慣的控制狀態。並且請大家放心,我們對情緒這項新的遊戲元素做了非常龐大的調整設計,確保它為遊戲帶來更正向的而非懲罰的經驗。(伊娃按:不擔心才怪,看看模三上市以來的無數BUG和無數次痛苦的更新檔更新經驗,我真心建議大家把期待降到最低才能保障最後驚喜度的提高)

   建造模式真的是我們從過往以來最強大和有趣的新設計。當然要把過去5年中我們為模擬市民3設計的每一個建築元素都放進來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們也增加過去你們一直要求的,更為直覺和有趣的全新建築元素。像是調整牆壁的高度、動態的可調整的地基,還有聰明的窗戶!
另外雖然在九月遊戲上市時不會有泳池建造功能,但是我們放入全新的噴泉工具來讓你創造複雜的景觀。不論你是模擬建築界的新手或老手,我想你們都會愛上模擬市民4的建築模式。

(伊娃必評:整篇文章大概只有這段是我想看的,然後團隊也很誠實的說模四建築會比不上三代!!!連泳池都拿掉之後叫人如何對噴泉能夠有所期待;我始終不懂模擬市民團隊為了創新犧牲良好傳統的邏輯,八成是為了之後的資料片能有騙錢元素所做的準備吧吧吧←不爽的尾音)

   再來講到模擬市民4的線上功能---模擬市民4就是你想要的。你可以使用全新的「畫廊」功能來直接瀏覽其它玩家的創作或分享你的創作,或是你也可以選擇按下按鈕把它關掉。當然我們非常期待你可以透過這個功能來瀏覽整個模擬市民社群的創作(你們真的非常厲害!!)。讓這個遊戲成為你們想要的並給你們控制權,一向是我們的主要原則。

(伊娃毒舌:別鬧了,你們忘記了三代的交換所是如何的難以使用及資料龐大到難以瀏覽?加以前陣子團隊已經證實,四代如果你的房屋和小人使用非官方的自訂物件,是無法一併上傳至畫廊的;換句話說,四代的畫廊功能無疑的跟三代一樣只是一個諸多玩家不會使用的浪費系統資源的設計,我寧願把這功能整組拿掉換回無接縫社區)

   我們也對我們全新的模擬市民創造模式非常興奮!你們大概也知道,因為我們到處在展現這個新功能。我們對新的基因戲統特別自豪,你們可以在這裡創造不同市民的所有親屬,幾乎是一個獨立的小遊戲了!另有關新的年齡階段,我們提供了嬰兒、兒童、青少年、準成年人、成年人和老年人。加上新的人格特質,你可以真實的感受他們獨特的遊戲性,我們等不及讓你們嘗試了!

(伊娃笑翻:所以以後嬰兒會直接變身國小學生歐!!不用再教小寶寶走路和拉屎了!一直以來四代的各種介紹都讓我想起一代,包含這點,證實四代的確是向一代靠攏,四代其實是1+而非3-2+)

   我們有漂亮的新社區!你知道嗎,這是模擬市民系列的第一次,你的市民將能夠不透過主選單開新遊戲,直接在社區和社區之間,和不同的世界中旅行!這是我一直想在三代提供,最後非常興奮的在四代完成的新功能。在四代不同的社區和世界會透過短短的讀取畫面做區隔,但是這是史上第一次你的市民能夠同時在不同社區和世界中居住和工作!你的市民在旅行的同時,也會保有他們的個性、任務和人際關係。

(伊娃按:這段的重點其實是含蓄的說明我們失去了三代的無接縫社區和回復了一二代的讀取畫面!大家不要被騙了!!)


我知道這篇簡短的文章無法回答所有你們關於模四的疑問,但我希望它可以填滿你疑問的部分區塊。你可以發現我們對遊戲下了一些新的關鍵焦點---像是我們全新的市民、充滿活力的社區,還有強大的創造工具---我只提到一些些而已。當然我了解你們之中的某些人會對九月將發行的模擬市民4沒有泳池工具和幼兒階段等感到失望,但你們應該要知道我們所提供的新的噴泉工具將滿足你們多年來的期望。模四的前途是明亮的!

在九月即將來臨前的這段時間,我期待著盡可能的和你們談到或回答更多關於模擬市民4的問題。更重要的是,我誠摯的期待看到你們將在模擬市民宇宙中創造出的遊戲故事。

伊娃妮傷心總評:雖然沒有follow模擬市民系列14年,但是做為一個為模擬市民系列花費無數金錢和時間的老玩家來說,四代從去年以來的各種訊息和介紹,完全沒有讓我感動和期待的部分,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一直以來被模擬市民團隊欺騙(感情)所造成的影響,模擬市民團隊現在連使用華麗的文字來欺騙我的期待的能力都沒有了……
另外往好的方向想,就算四代很破,至少我們還有三代!還有二代!也還有一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或垃圾訊息我會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