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12日

【Sims 4】模擬市民4 建築模式初揭露(上)


最近換了新工作,作息從上班族改成早上6點出門的阿婆狀態。
昨晚累到10點就睡,完全忘記911是模擬市民4建築模式大解禁的日子,
果然今天(9/12)一早就看到各家網站如雪片般的發布訊息

花了些時間看了各家網站的介紹,得到了三點失望:
失望1:牆壁和門窗可以調整高度,但是只有3種高度。
失望2:目前沒有看到斜樓梯。
失望3:並沒有弧形牆壁,模4團隊目前技術仍無法突破(真是爛透了)
總結:對模4的期待度只剩20%左右

anyway,我還是挑了其中simified網站所提供的文章來翻譯
因為它們的介紹最是詳細。
不過我並沒有逐字翻譯,大概90%吧~
而且他的文章太長,目前只翻了一半,下一半明日分曉。
最後,文章內部分取用的圖也是來自其他網站
希望大家看得開心囉~。
                                                                     by 伊娃妮



在開始之前,有件你們應該要知道的事。在模擬市民4Maxis將建築模式和購買模式結合成「建築模式(因應少子化的關係,學校流行整併,看來模擬界也跟上這股潮流)。不過不用擔心,他們還是被分成兩個不同的按鈕,只是以後不用花時間在切換模式上。

模擬市民4的建築模式

在展示的影片中我們看到很熟悉的基本建築工具:牆壁工具、地板工具、窗戶、門,都在那裡。而牆壁工具則多了新的功能。如果你想要的話,你可以從預設的房間形狀中挑選你要的,快速的拼湊在一起成為一間房屋。上述的這些房間有幾種形狀可以選擇,而功能可不只這樣,一但你選好了有預設形狀的房間到用地上之後,你可以使用最新最便利的箭頭工具來調整牆壁的四端,隨心所欲的調整房間的長寬和形狀。如果你不想使用這些預設的房間來蓋屋,你還是可以使用傳統的牆壁工具來拉牆壁、蓋房間。


這些組合房間”(暫譯)有著更俐落的功能。比如說,你已經裝潢好了你的客廳,但是你覺得你的廚房空間太小,而想從客廳偷一些空間過來。沒問題,只要用箭頭來調整客廳和廚房間的牆壁,而所有已經存在的家具都會跟著調整位置。再也不需要先手動將所有家具移開再調整牆壁、再把家具放回。另外,如果你不喜歡你房間的位置,只要把它拿起來並移動它,組合房間(包含你用傳統方式建造的房間)都可以被拿起或移動,或刪除,只需要輕輕一點。

而傳統的牆壁工具也有所改良,先在用地上放置一片牆,然後使用箭頭工具來把你的單一牆壁拉成整間房間!至於半牆,現場並沒有提及。


講夠了牆壁,來談談其它的特色:牆壁的高度。喔是的,模擬市民4提供了牆壁高度的選擇!你可以選擇每一層樓的高度,而高度有三種選項,單一的牆壁並不能選擇高度,這個功能僅限於調整整層樓的高度。

新的功能不僅如此,假設你弄好了房間,但你又決定房間的一側應該是欄杆,但是你並沒有放置欄杆,你可以不透過欄杆工具來把牆壁轉換成欄杆。模擬市民4並不支援弧形牆壁,基於許多關於模擬市民、物件等等的限制問題。
不過關於欄杆還是有好消息的。當你在欄杆目錄中點選不同的欄杆時,被你點到的欄杆會自動出現在你畫面中的房屋上讓你預覽,讓你決定是否採用這個選擇。另外還有弧形的欄杆。是的,模擬市民4有弧形欄杆!(那說好的弧形牆呢)新的弧形欄杆必須以一定的形狀放置在房間旁,且不能使用欄杆工具來畫出弧形牆。不錯,傳統的欄杆工具還是存在的!然而,儘管弧形欄杆須以一定的形狀被放置,你還是可以用箭頭工具來調整欄杆所依附的牆壁的長度和寬度,而弧形欄杆則會隨著牆壁而調整自己的形狀。你可以用這個方法來做出完美的弧形簷廊!


可以使用柱子嗎?柱子跟模擬市民3很接近,也有不同的高度可選擇。而新的部分是當你把柱子靠近欄杆擺放,他們會自動的結合成一體,再也不需要用密計來調整。柱子和欄杆也可以和新的很棒的功能(接著會講)來創造特有的維多利亞房屋。

門窗的樣子和以往沒有很大的改變,不過他們也有一些改良。你現在可以使用自動放置”(暫譯)功能來讓一間房間裝上窗戶,這個功能會在你房間空餘的牆壁上放上窗戶。不用擔心,你還是可以手動把它們拿下來或裝上去。這個新工具是如此的聰明到知道如果牆上有畫作、牆壁裝飾、門或拱門時,它就不會放牆壁上去。

過去我經常做的事是蓋好我的房屋,裝好所有的窗戶,但是接著發現我並不喜歡我原來選擇的窗戶樣式。現在有一個窗戶「自動交換」的選項,可以讓你快速的換掉整間房屋的樣式。再也不用手動的一個一個換掉了!雖然窗戶並不能像壁畫那樣在牆壁垂直的上下移動,但是配合不同牆壁高度的功能,窗戶也有數種樣式和高度可以選擇!

地板和壁紙的操作方式和過去大致相同,不過現在有更強大的過濾挑選功能,像是樣式,甚至顏色。你仍然可以在單一或整間房間的牆壁上放上壁紙。壁紙也像以往以油漆、石磚等方式分類,而你現在也可以用顏色來挑選壁紙。目前有:紅、橙、綠、紫、白、灰,以及棕,將不同的壁紙以顏色來做分類。這種顏色分類方式也適用於創造市民模式以及窗戶等模式中,當然也適用於其它的建築模式之中!



覺得少了甚麼嗎?是的,地基!多數的我們曾經遭遇過這樣的情境:你已經蓋好了一間沒有地基的房子,但之後你又發現有了地基會比較好(或相反)。而現在地基可以在你已經蓋好的房子中加入。新的地基工具調整器可以自動增加或移除你房屋下的地基,而不用辛苦的刪除或重建了!房間會自動配合地基的高度調整。新的地基調整器有8種高度可以選擇,所以你可以建築離地近或有點高的地基,
目前對於結合不同高度樓層的房屋(樓中樓)及地基製作人並沒有提及,但是他們並沒有忘記。下陷式的客廳目前並不可能(至少我們看到的時候並不能),起因於4代的地基並不是真正的樓層。製作人們正在為此努力著,並且知道這個問題對於粉絲們是很重要的!

樓梯也有一些改變。樓梯現在可以放置在任何地方而不必貼近牆壁或地基。如果你想把樓梯放在庭院正中央(伊娃妮不解這樣有啥好看),這樣看起來蠻不錯的,但市民們並不會去使用它。市民們還是會去使用正常的依附在牆壁或地基旁的樓梯。另外,如果你有用地基調整器來調整地基的高度,樓梯也會自動配合改變高度,而不需要先把樓梯移除。因為一些限制,樓梯並不能調整角度。

既然我們下到地面了,目前製作人並沒有提到泳池、池塘和地形覆蓋。但是再一次說明,他們並沒有忘記並會再加上去。我們看到的展示版本是非常早期的,但我們的確有看到一些造景的選項,像是新的草叢、樹木、花箱和花。它們的操作方式和過去的遊戲非常相似,並且也和模擬市民3一樣有不同的高度。你可以改變花叢和某些草叢的顏色,但你不能改變花叢中個別花朵的顏色。


現在我們對於房屋有了基本的認知了。模擬市民4目前最高只有3層樓的建築限制(加上屋頂),想來Maxis應該正在進行相關努力並希望他們會調整這樓層的數字(模擬市民35層樓)。當你要在房屋上層建築時,常常遇到「沒有支撐」的系統提示嗎?模擬市民4把這個系統提示拿掉了,所以當你在設計第二層或第三層樓的時候,你不需要去管一樓的支撐夠不夠。這意味著再也不需要放置柱子在一樓以建造第二層樓,甚至你如果要蓋一間懸空的樓層,你只要蓋好第二層再把第一層刪掉就好了!這對許多建築玩家來說絕對是一大福音!

在屋頂這邊,有很大的改變!你仍然有很多預設的屋頂形狀可以選擇,並且有更多!在這裡的新工具和創造市民模式的非常相似,屋頂也可以用箭頭工具來調整,就如同調整房間/牆壁一樣。不僅於此,你現在可以調整屋簷的長度,把屋頂尾端拉至地面(如果你想要蓋一個A字形的房屋),或者把它們往上翻,以便創造出一個日本式的屋簷,如同模擬市民3一樣。不過你現在可以調整屋頂的主要形狀,讓你調整屋頂往上或往下的弧度,並可做出屋頂窗、寶塔或更多!


 屋頂裝飾品現在更容易使用,並且不像模擬市民3那樣需要使用到密計。屋簷框架及裝飾等可以讓你的屋簷更加的有特色,屋樑裝飾可以放在屋頂下,用於老式
及古典的建築物。更加進步的屋頂工具讓你可以改變全部/部分的屋頂樣式。平屋頂上的空間可以被當作房間,雖然你不能在上面圍上牆壁,但你可以增加欄杆。欄杆和屋頂可以更容易的結合在一起,創造不同樣式的屋頂。





1 則留言:

  1. 我要可改色屋頂 弧形牆 任意高度牆 無框玻璃窗 阿們orz

    回覆刪除

廣告或垃圾訊息我會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