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9月11日

【Sims 4】模擬市民4房屋打包&安裝教學


雖說伊娃妮已經蓋好(人生)第一間模擬市民4房屋First Love↑↑,但是我沒有開放下載的原因是,哈其實我還沒搞懂模擬市民4的自訂物件分享方式。

最近這幾天模擬市民的自訂物件大站TSR的模四下載章節開張,讓我得以了解模四房屋的打包&安裝模式,就寫成這篇教學,供大家參考^^


閱前先讀:
模擬市民4的自訂物件,除了玩家自製的補丁類及物件服裝等等(.package檔,放進Mod資料夾裡就可以使用,此處不贅述),包括人物及房屋,都不再像是二代及三代是一個可以打包(輸出)的單一檔案,模四的家庭和房屋,都是透過遊戲內建的「畫廊」,直接分享到你個人的資料庫,並可上傳至雲端分享。

所以一般玩家可以打開自己的遊戲,透過雲端,輸入各種關鍵字或玩家的Origin帳號來搜尋各種玩家自製的房屋或人物等等。

不過這樣一來就不能另外備份自己的房屋檔案,而且有時候把自己的作品直接分享給全世界這樣好像不是那麼開心(明明就是妳自己小氣)

以下就是針對不把房屋直接上傳到模擬市民4「雲端」的打包與下載方式,請大家參考。


教學開始!
1.首先,你要蓋好自己的房屋(廢話),存檔(免得因為當機而抓頭髮以至於禿頭)。



2.進入建築模式,在視窗的上方你會看見各種選項,選擇「建地資訊」,
然後為你的房屋輸入一些基本資訊(屋名、房間數)



3.好了之後就把它儲存到資料庫裡(這個動作非常重要!)


4.之後點選模擬工坊,就會在「我的資料庫」裡看到自己的作品。
在這裡你也可以直接分享到雲端。




5.而像伊娃妮一樣是小氣鬼的朋友們,這時候就要進入
Documents(我的文件夾)/Electronic Arts/The Sims 4(模擬市民4)/Tray這個資料夾裡
來「挖」房屋囉!

為何說是挖呢?你們自己看嘛,檔案夾裡一堆鬼(怪),
其實這就是你的人物與房屋檔案們。

而模擬市民4的房屋檔案很奧妙,它不是一個單一的檔案組成,而是由3種檔案組成:

trayitem
blueprint
bpi

但是一個房屋也不是只有這3個檔案歐,一間房屋大概有6-8個檔案,
視你的房屋一共有幾層樓而定。

也就是說一間房屋會有一個trayitem檔、一個blueprint檔跟4個bpi檔,
另外每多一層樓就會多一個bip檔

所以當你在打包房屋時,不妨把Tray資料夾裡的檔案以「修改日期」排列,
這樣你會比較快速的找到你的房屋檔案(們)。


6.而怎麼打包房屋呢?很簡單,就是把你房屋的檔案門壓縮成一個.rar或.zip就可以囉!




這就是伊娃妮把「First Love」打包成一個壓縮檔的樣子

你可以發現她有trayitem檔、一個blueprint檔跟4個bpi檔之外

又多了一個bpi檔,因為它是一間有兩層樓的房子。

到這邊房屋就打包完成囉!

之後你就可以把你的房屋rar檔自己留存、上傳到網路硬碟或網站囉。






至於如何安裝從網站下載的房屋檔案呢?

也很簡單,就是把房屋檔案解壓縮至
Documents(我的文件夾)/Electronic Arts/The Sims 4(模擬市民4)/Tray 資料夾裡

這樣你在你模擬工坊的「我的資料庫」裡,就能看到你下載安裝的房屋囉!






2 則留言:

  1. 最近剛在TSR下了一個高大上 全玻璃連裝修的房子 也下載了設計者所說要補充的物品 可我一拉房子出來 它就說缺少了113個物品(吐血3升。。。) 想問一下 這是為什麼QAQ 我看TSR那裡回應不只我一個人是這樣@@ 難道只是設計師給少了補充物品 還是說有其他原因??

    回覆刪除

廣告或垃圾訊息我會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