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8月3日

沈荷(2)





倒不是說小屋有多特別,只是門前眾多的花花草草吸引了我的注意。

在大學城中,大家忙於學業或其他的雜務,很少有人會花心力在花花草草上

更不要說是照顧一整座的花園。






我幾乎入神..不禁開始好奇,這小屋的主人何許人物。



然後她出現了。





她很嚴肅。這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

大概是她的眼神。黑漆漆的瞳孔裡散著一種冷冰冰的氣息。彷彿她的眼睛給冰凍過似的。她的安詳神情,卻是漠視一切的冷淡平靜。



她看見我,向我走來。



不知為什麼,我感覺我的心跳得很厲害,而此刻,她已來到我跟前。





仔細看著她,其實她有雙大而黑白分明的眼睛,有雙漆黑的眼珠和乾淨的眼白。這樣的眼睛,怎麼會是給人一種嚴峻的感覺?





「請問,你有什麼事?」她率先開口,清脆悅耳的聲音。





「我..好漂亮的花」。頭一次,我感覺自己像個不知所措的白痴。






……..有事嗎?」她再問了一次,從她的神情裡,我看不出任何的情緒。





「........沒...沒事...妳..妳好..我叫做宋昱豪。」她冷漠的態度讓我有點害怕,我急急忙忙的回答,更顯得自己莫名奇妙的心虛。好像遇到警察似的,我還報出了我的姓名。





聽了我的回答,連遲疑都沒有,她居然馬上轉身離開。





我呆愣在原地,一時之間,我也像被冰凍了一樣,呆若木雞,不知作何反應。





然後,她就在進屋前,停下了腳步。





突然,她想起什麼似的轉向我:『.....我叫做沈荷。」





在短暫的相互注視後,她便離開了我的視線。

那日,我認識了沈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或垃圾訊息我會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