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8月16日

改造野豬妹~給你初戀的感覺





大概從2000年「Hero」之後,就再沒有瘋狂熱切的對一齣日劇癡迷過。近日木村拓哉「飆風引擎」上映,本以為會產生想看的欲望,然而在看過幾分鐘後便失去了耐性,倒是同台撥映的「改造野豬妹」卻引起了我的注意。

預告片已經很有趣,倆個男生試圖改造新轉來的類似「背後靈」的糟透了的女生,看起來就很有「窈窕淑女」的感覺。只是男主角龜梨和也與山下智久一直是我不喜歡的那種型的男生(長髮、染色、遮住眼睛的瀏海,還有畫過的眉毛與眼線),所以沒有從第一集開始看。然而就在某天轉到之後,十多天來,這齣劇集又給了我那種癡迷的感覺。所謂癡迷,意指看過後久久不能忘懷,每天最期待的便是守在電視前面,等待當日新一集劇情的到來。








故事敘述隱藏真正的自我,在學校假扮成人見人愛大紅人的2年B班桐谷修二(龜梨和也飾),同學都很倚賴他,可說是班上的領袖人物。而最讓修二感到頭痛的,就是同班的草野彰(山下智久飾)。彰優柔寡斷又瘋瘋癲癲的,算是班上的特異人物,不過卻很愛纏著修二。
一天,修二班上轉來一個女生小谷信子(堀北真希飾),外表看起來邋遢,而且還讓人覺得很陰沉,是個和開朗的修二完全相反的少女。
信子剛轉來學校,馬上就成為班上同學欺負的對象,而且情況越演越烈,班上氣氛也被搞得很糟糕。為了讓信子不再被欺負,修二和彰決定將信子改造成全校的大紅人,不過這個任務可不是件簡單的差事…








從來不曾看過韓劇,倒是挺喜歡日劇那種精簡清新的風格,最多十集,絕不亂灑狗血,詼諧中帶著感人的情節是我ㄧ向的最愛。在這齣劇集當中,塑造了三個完全不同卻又如此可愛的角色,總是替別人著想害怕被人討厭的修二、集神經兮兮、空手道高手與有錢人家少爺於一身的彰,還有不信任人、退縮到極點但是很善良的野豬妹。在所謂的改造過程中,三人認真設計並執行著各種行動,還遭受神秘人士不斷的破壞。在成功與失敗各半中,他們不知不覺成了最要好的朋友,而在感情遽增的同時,包含著友情與愛情的曖昧情素很老套的,也是無可避免的出現,並深深吸引住我。









照說,離開學校已經N年的我不該再像十幾歲的小女生一樣迷上劇集裡的男主角,然而我卻被一種已經很久沒有出現的感覺所包圍著~初戀的感覺。那就是一種感覺,和自己喜歡的人見面、約定、秘密的計畫著別人不知道的事情、期待,一同開心,一同傷心...一種和人相依相偎的感覺。如同主角修二在野豬妹身上所找回的那種感覺,喜歡人的感覺。讓我每天準時呆在電視前,和他們一同重溫青春年少的甜蜜感覺~如同初戀的感覺。







但是(很可惜的),戀愛並不是此劇的主題,我想,正如我所感受到的,此劇的主題應是那種有人懂你、相信你,彼此間有不為人所知的秘密、不容破壞的...感覺。看完後,讓人不得不心存戒慎,離開學校後的我們,又剩下多少個能知心的朋友?







此劇中有許多「自以為」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對白,僅舉其中野豬妹在鬼屋出口處的留言作結:「能與現在和你牽手的人相遇,簡直就像一個奇蹟,即使走到了陽光下,也請不要放開那隻手。」







1 則留言:

  1. <p>真的很好看ㄝ!</p>
    <p>可惜結束了***</p>
    [版主回覆08/18/2006 10:28:10]<p>對阿~這兩天覺得有點失落呢~</p>
    <p>尤其是結局這麼差~把好好的三角戀愛弄成斷臂山......</p>

    回覆刪除

廣告或垃圾訊息我會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