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7月27日

電影「傲慢與偏見」



「每個女生心中都有一個達西先生,並且希望自己就是伊莉莎白」----EvaNell


距離閱讀珍奧斯汀「傲慢與偏見」的日子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了,而且腦袋裡早就對這個故事忘得差不多了。但是女主角伊莉莎白與Mr.Darcy,永遠在心底鮮明的存在著。


不管是「電子情書」裡女主角對於伊莉莎白的熱愛,「BJ單身日記」裡Colin Firth 溫文體貼的達西形象,這對經典男女主角,始終那麼那麼的深刻。即使不記得故事內容,但是達西的深情與伊莉莎白的活潑熱情,讓每個女孩子都想回到18世紀末的英國。


 此次新拍的電影由我喜歡的新生代英國女星Keira Knigthley 擔綱時(之前有「神鬼奇航」、「我愛貝克漢」和近期非常好看的「女模煞」),當然成為新年首選之開春電影(雖然Colin Firth 還是我的最愛)。儘管前往看電影的過程中有些曲折(原來高雄的電影院早上與晚上放映不同的電影?),我終於還是在高雄的華納威秀與他們相遇。

 開場的主題曲琴聲悠揚,給人如沐春風的感覺,鏡頭穿梭在劇中Bennet一家之中,並帶著Keira 出場,儘管衣著樸素(ㄘㄟ~這部片裡她一件好衣服也無,是為了懲罰她太漂亮不適合演伊莉莎白嗎?),「漂亮」仍是她給人的第一印象。不知是配合當地口音還是怎的,在劇中Keira的臉顯得有點戽斗,不過這個稍嫌漂亮一點的伊莉莎白仍然一如書中的聰明慧黠,並且讓人更覺得Mr.Darcy絕對是看上她的美色.....(不要理我,這是我對所有男人的偏見)。

         相較於伊莉莎白,達西顯然是配角,一如電影海報上差距明顯的男女主角比例。此劇中新生代達西由 Matthew MacFadyen 所飾演,和另一男主角賓利相比,Matthew MacFadyen是帥多了,並且將達西演得更加的「只是害羞而已」。


在電影的許多場景中,都可以看到Mr.Darcy悄悄的站在伊莉莎白身後不遠處,深沈而細心的凝望著(我說嘛~還不是因為伊莉莎白長得美...)。我沒有看過Colin Firth所飾演的,眾人心目中經典的達西先生,所以無從比較。不過這個年輕而英俊的達西,我也很喜歡。

        幽默詼諧的劇情與原著相去不遠,戲院中時時聽得到眾人的笑聲,此外,劇中有許多熟面孔甚至重量級的演員,包括Judi Dench (據說導演 Joe Wright 是這樣請到 Judi Dench 來參與演出的—他在給 Judi Dench 的信裡頭這麼寫著:“I love it when you play a bitch..."!!)、Donald Sutherland還有龐德女郎Rosamund Pike(大概是史上最美的Jane Bannet吧!)等等,值得一提的是,飾演Mr.Wickham的Rupert Friend超像小勒勒的說~害人家小心肝噗通噗通跳.....

        總之,悠揚的琴聲伴隨幽默的劇情,讓大家走出戲院時有意猶未竟心花怒放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台灣版添加了英國版沒有的吻戲,雖然不符合原著的精神,但是讓人更有一種圓滿感覺。總之,是一部滿適合新年期間或情人節和親友共同欣賞的好戲,並讓我心中的Top 10悄悄的開始重新排列....


P.S  電影主題曲可由http://www.prideandprejudicemovie.net/musicPlayer.html試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或垃圾訊息我會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