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7月2日

【模擬市民3:島嶼天堂】港口設置教學













模擬市民3:島嶼天堂上市後讓玩家享受了全所未有的建築類型:海濱屋、船屋和渡假村。
伊娃妮先玩了海濱屋,本來接著要蓋我的度假村,但這幾天看大家頻繁分享有趣的船屋,所以昨天晚上(閒著沒事)也來研究一下船屋。
而因為不大喜歡天堂島,也開始研究如何在別的社區設置港口的方法。
結果發現還蠻複雜的!EA幹嘛不大方點讓設置港口和設置一般用地一樣就好了嘛~

總之,我從模三官網上找到了設置港口教學,親自嘗試並做了翻譯,圖是我自己拍的,因為遊戲的限制
所以圖上的文字不大清楚,有興趣的朋友就跟著文字一起來試試看吧!

翻譯註解&拍圖:伊娃妮





1.進入你想要設置船屋的社區
2.進入遊戲後,進入「編輯城鎮」模式。


3.按下「世界編輯器」的按鈕


4.選擇一個用地。建議選一個夠大的用地以便容納港口和船屋(這裡使用最大的64*64用地)。把這個用地放進海邊,讓用地的一部分是陸地,一部分是海水(海水的部分建議要多一些)


5.再次回到編輯城鎮的主選單
6.選擇剛剛你放置的用地
7.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改變用地類型」
8.將用地轉變為公共區,並選擇為「港口」。


9.現在這個用地類型變為港口了,接著按下「建築/購買」模式按鈕


10.進入建築模式
11.選擇「平台、地基與甲板」類別
12.你可以在這個目錄中選擇任何你喜歡的「架高地基」,這裡選的是「木頭架高地基」,來開始建造讓船屋停放的甲板。
13.重要:當你建造你的甲板時,你必須從海洋的一方拉回陸地,這是用來確保你的甲板有正確的高度來停放你的船屋。如果你不這樣做,等等就不能放置非常重要的舷梯物件了。


14.如果你正確的操作到第13個步驟,你應該已經有了具正確高度高於海平面的甲板,並確認你的甲板有連接到陸地,這樣你的市民才能到達。


15.為你的甲板加上樓梯以供市民使用


16按下CTRL+SHIFT+C按鍵來開啟密計輸入視窗
17.先輸入:testingcheatsenabled true


18. 再次按下CTRL+SHIFT+C按鍵來開啟密計輸入視窗
19.接著輸入 buydebug on (註:官網論壇上沒有寫”on”,但我覺得應該要有寫才對~)


20.接著進入購買模式
21.選擇「以功能分類」
22.選擇「除錯」--一個以問號來顯示的目錄
23.選擇「其他」
24.找到「舷梯類型」(註:如果你和伊娃妮一樣資料片物件包官網物下載物多到掉渣找到頭暈的話,可以只選「島嶼天堂」的物件來找,會比較快)


25.舷梯是非常大的物件,因為它必須保留讓所有大小的船屋都能停放的空間,這樣你的船屋才能停放在任一個港口,你現在可能要調整你鏡頭視角的大小來放置這個舷梯。


26.把舷梯放在甲板上,如圖,你會看到有一大塊方型空間在舷梯前,這是標明舷梯被成功放置的空間。(註:如果這時候你發現無法放置你的舷梯(出現錯誤訊息),那代表你前面的步驟有錯誤的地方,先檢查一下吧!)

*成功放置舷梯的重點
#舷梯必須整個在水面上
#水深必須夠深(不能放置在淺灘的水面上,不然就擱淺了XD)
#必須在整個用地範圍內。(所以之前跟大家說用地水的部分要多些)
#不要使用「moveObjects on」這個密計來硬放,否則如果你的地形條件沒有滿足上列項目的話,在遊戲時你的船屋還是不能正確停放在甲板旁。


27.在成功放好舷梯之後,建議大家在這個用地上放置停車/停船的物件(可在購買模式中找到),這個步驟不是必須,只是方便大家之後在船屋和港口生活時,可以方便市民取得汽車/汽艇等交通工具。



28.回到編輯城鎮模式中,這時你已經成功做好了港口用地。
29.再次選擇你的港口用地
30.這時港口用地已經出現了舷梯的標誌,表示可以用來停放船屋,另外也出現了「設定船屋」的按鈕





31.按下「設定船屋」按鈕
32.下拉選單中有各種船屋的大小/類型,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並放在港口上


33.你會注意到已經有個船屋被放在港口上,並有著自己的地圖圖標。船屋和港口是兩個不同的用地,即使他們是同時存在於同一個區塊。
34.你現在擁有了船屋,你可以建造自己喜歡的樣式或是搬入你的市民家庭。你也可以把船屋轉換成公共用地(從轉換用地類型按鈕),也可以像輸出房屋檔案一樣輸出你的船屋檔案來與大家分享。


35.如果你想輸入一個已經蓋好的船屋檔案,那你的步驟請從#30接續..
36.從房屋箱裡選擇你想要的船屋並按下「放置副本」。


37.你會發現你的港口標示此時轉換為港口(舷梯)的標示,點它。


38.成功放置船屋!你現在可以把你的市民家庭搬入了!


馬上把船屋放在我最愛的Sunlit Tides裡,風景美多了~


3 則留言:

  1. 自從看了這篇貼文    才了解如何準確地建造港口    港口現在已成功設置在我的河景鎮裡    目前船屋正等著可愛居民入住      感謝伊娃提供寶貴資源      相信對許多人都很有幫助       感恩阿~~~
    [版主回覆08/13/2013 11:33:41]不客氣,有用就好^^

    回覆刪除
  2. 請問要如何把船停在停泊柱(栓)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編輯城鎮模式裡把你要的船屋放在你要停泊的港口就可以了;在遊戲中也可以點選港口來停放船屋。

      刪除

廣告或垃圾訊息我會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