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8月15日

【模擬市民3:異能新世紀】女巫與吸血鬼—女巫篇




EA的模3官方部落格又出了新低文章,還分成篇幅很長的上下兩篇,繼續介紹了異能新世紀的兩個人種:女巫和吸血鬼,此篇重點在女巫,說真的,文章超長!!害我一邊看一邊想說怎麼還沒()完。總共翻譯了兩千多字,內容又比之前的狼人仙子豐富多很多很多。EA是否在擔心大家只期待四季,所以多放點消息證明這張資料片才是有料的!?(降是說四季沒料嗎?!)




原文:http://www.thesims3.com/community/blog

翻譯:伊娃妮



轉載無料,人品無價,轉貼請註明來源網址



女巫並不都是邪惡以及綠得發亮的,你知道。(說真的,我從來沒想過這件事.)



之前你們已經獲得了關於狼人、仙子,以及月光等的訊息,今天我要在這兒告訴你們關於模擬市民3:異能新世紀裡的真實的力量…..女巫!當我們開始為設計這張資料片腦力激盪時,我真的完全投入於要將怎樣的女巫能力帶入模擬市民3之中。對我來說,成為一個女巫代表著終極力量選擇:「我是善良的、邪惡的,或是中立的?我是用我的法力幫助我的家庭和朋友,還是讓我的魔力瘋狂的將鎮上所有人都變成蟾蜍?」哇哈哈哈,光是講到這裡就讓我想要一邊邪惡低微笑一邊躍躍欲試低搓著我的手掌…..



講到邪惡低微笑,我知道你們都在想著到底善良的vs.邪惡的巫師代表啥玩意。首先以及最重要的是個人特質。有著善良特質的女巫將會有比較多的願望在於施展善良的法術;而同樣的,有著邪惡特質的女巫將會比較希望施展邪惡的法術。然而,不管你是善良的還是邪惡的,都不代表你只能學習某些型態的法術。畢竟,就算是善良的巫師偶爾也會想要施展一個邪惡的詛咒!



就如同其他的超自然人種,你可以在創造人物模式裡直接創造巫師。男的、女的、綠的或金色的皮膚,你將可以自訂符合你心中故事性的巫師。巫師可以是各種年齡,並且在幼兒時期就可以展現出一些與生俱來的能力。給你一點提示,仔細觀察你家的小小巫師們,當他們正在玩耍時,他們的玩具箱可能突然變多!然而,到了青少年時期的巫師們,此時才是他們能力真正開始出現的時候。這也正是他們收到魔杖並且開始練習魔法的時候。



魔杖,魔杖,這一切都與魔杖有關!巫師們需要這個放在他們背包裡的神奇魔杖來施展他們的特殊魔力。每一個巫師都會被給予一隻基本的魔杖,不過如果你的市民弄丟了或是想要升級它,購買模式提供了幾種選擇。有幾種不同的魔杖可供選擇,並且他們每隻都有不同的很酷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它們對於你的巫師所可以施展的法術提供不同的效果。如果你希望你的巫師在施展法術上有更高的成功機率,那我強力推薦象牙魔杖



但是如果你說:「我並不想要我的巫師倚賴魔杖!我想要它們能夠不必用那個指著的東西就可以施展法術!」別擔心,我們有你要的。在終身期望獎勵裡新增了神之手(暫譯亂翻),能讓你的巫師不靠魔杖就可以施展法術,而且不會失敗!



講夠了魔杖,讓我們進入到實際的咒語施展吧!當巫師們開始施展咒語之後,他們的法力會逐漸增加、精通,並且學得更多的法術。舉例來說,巫師可以學習如何使用魔杖來升級房屋裡的物件再也不需要扳手了!快速的提示一下,我建議你可以用魔法來升級你的衣櫃,然後你會發現一個特別的驚喜。當你的巫師學習到新的咒語與能力時系統會在畫面上出現提示視窗,告訴你如何使用新技能。魔法咒語通常是三種型式(有時會有例外)咒語、惡咒以及變形咒(以上皆為暫譯亂翻)。咒語通常是被認為是有益處的或是善良的法術,可以施展在自己或其他人身上來獲得好運或是愛情。惡咒是有害的或是邪惡的法術,例如尿急咒(在派對上用這個超好玩的!)或是蟾蜍咒。變形咒是可以施展在物件或是用地的法術,從收集物品到打掃房屋,變形咒有很多的好處。






我不要把所有的遊戲內容都洩漏出來(這樣哪還有樂趣!?),不過既然有這麼多人問到特別的法術,我想在這裡快速的介紹一下我個人最喜歡的部分。



巫師可以習得的法術之一是物體轉換咒(仍然是暫譯亂翻),可以把一個收集品從某種型態轉成另一種(是說把石頭轉成已切割狀態?猜測~)。轉換咒是相當實用的法術,特別是當你家裡有煉金術士的時候。當他煉金練到滿地都是石頭金屬碎屑的時候,只要輕彈一下你巫師的魔杖,就可以把它們變成一些對你的煉金術士有用的東西。



冰爆咒(依然還是暫譯亂翻)是不歸類於咒語或惡咒的法術之一(因為它比較算是一種自然力的法術),但是它超級好玩的。想要把你鄰居頭上的水晶打破?冰爆它!想要讓市民冷到牙齒和腳趾都凍到發抖?冰爆它!施展此咒的額外紅利是,有機會把一個市民整個冰凍在大冰塊裡一段時間。



有時候法術是有趣的,有時候是有用的,並且有時候它們也會是黑暗與危險的。獵殺咒絕對就是其中之一。女巫可以從異世界召喚惡靈來對某個被害者作祟個幾天。一但被這個惡咒纏身,你只能等待作祟期過去或是跟纏上你的惡靈成為朋友。施展這個惡咒要特別小心!所有的法術都有機率會失敗(有時候會帶來毀滅性的結果),並且獵殺咒會帶來最極端的結果。如果失敗了,可能意味著為施咒者帶來死亡!



我再為你們介紹一個:復活咒(當然囉是暫譯亂翻)。在任何一個有鬼魂出沒的墓碑施展復活咒,並看著它變成一具毛骨悚然的僵屍!你最好在施展這個咒語前做好緊急逃生計畫,儘管僵屍們交朋友的方式是很有趣的



就像所有偉大的力量一樣,魔法伴隨著代價。巫師們在使用法術與能力的同時,得注意自己的魔法計量表(暫譯,如果說是MP條大家會不會比較好懂?)。當魔法能量越少,施展的法術失敗的機率就越高。當魔法能量用完時,法術將會失敗而且不能再施展,直到能量重新回復。魔法能量會隨著時間慢慢的回復,或是可以喝下魔法靈藥來立即回復。另外,你有更悠閒的回復方式:騎著飛天掃帚(這是哈利波特翻的)在魔帚競技場(暫譯)上繞個幾圈。



掃帚!(你以為我忘記了對不對?)告訴你一個秘密,每一個人都可以使用飛天掃帚!既然魔力是存在掃帚而不是使用者,所以就算是普通市民也可以嘗一嘗架著此飛行物體在城鎮上飛行的神奇感覺。掃帚有幾種不同的樣式,甚至還有帶著輔助輪子的兒童用掃帚!對於膽子大的市民來說光騎著掃帚在城鎮中移動是不夠的,這時就可以讓他們在魔帚競技場裡飛得高高低展現巫師飛行特技。沒有錢在家裡買一個?沒問題的!月光鎮的市民們都知道他們每個人都有權利使用魔帚競技場,所以在鎮上建立了他們獨有的魔帚競技公園來給每個人使用。每一個市民都可以購買與使用掃帚,但是巫師們在城鎮中獨自移動時會自動使用掃帚來進行,就像他專屬的計程車一樣!



伊娃小評:看完之後覺得~巫師又比仙子有趣多咧!哈哈(←一整個突然變心)~或許把我家低Eva小變成邪惡低女巫也是挺好玩的事兒XD



2 則留言:

  1. 女巫看起來真的比仙子有趣好幾倍
    <br>而且有些元素跟哈利波特有點像的感覺 好期待
    <br>
    <br>但是最近聽說代理商又有些問題了
    <br>離上市剩不到幾個禮拜卻都還沒有預購@@
    [版主回覆08/26/2012 21:08:46]所以買不到實體版的樣子?!不過老實說我沒有很想要這張,也許會慢慢等到有實體版再買吧~

    回覆刪除
  2. 還是買的到的樣子!
    <br>奇摩購物和一些網路通路好像有預購
    <br>廠商說是直接從香港進的
    [版主回覆08/28/2012 09:28:59]喔。到時候再看看怎麼買囉~謝謝通知:)

    回覆刪除

廣告或垃圾訊息我會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