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0月6日

【Sims 4 Get Together】模擬市民4:同歡共樂-俱樂部讓你打破所有規則


 模擬市民4將在2015年11月發行新的資料片「同歡共樂」,官方網站在10/6發布了新的遊戲文章,伊娃妮久違的翻譯了中文(久未翻譯英文跟中文作文能力都下降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原文:https://goo.gl/uhabqS
翻譯:伊娃妮

模擬市民4即將在201511月發行新的資料片「同歡共樂」,將增加新的歐洲風格世界「Windenburg」、有趣的團體活動、新的技能,及一個全新的功能「俱樂部」,可以讓模擬市民打破過去的遊戲規則。

模擬市民4的小人們已能自動自發的以你想要的方式作自己的事情,像是他們會盡力滿足生理需求(如吃飯睡覺);他們的人格特質則讓他們有其他行為(像是調情或惡作劇)。俱樂部則讓你為市民創造新的規則,以取代過去他們通常會遵循的邏輯。


聚會

當你在模擬市民4創建一個俱樂部,你可以挑選俱樂部的集會位置,選擇聚會服裝,並決定誰可以進入你的俱樂部。然而,俱樂部並不只是一群市民聚在一起而已-他們將遵循一組由你設定的行為準則,並且在這個模擬遊戲中運作良好。

健身俱樂部的成員應該在約健身房,或是城鎮廣場中心健身呢?小孩可以加入嗎?還是只有小孩可以加入?那麼他們的服裝應該是典型的運動服或正式服裝?你可以鼓勵他們對浪漫俱樂部的成員很壞,或者讓他們跟叛逆俱樂部的成員有一腿。

這裡也是很酷的地方:一旦你的模擬市民加入俱樂部(或俱樂部聚會活動),他們會依照俱樂部的規則做他們平常不會做的事情。愛好和平的市民可能會開始漢人爭吵,如果他們身在鬥陣俱樂部中;害羞的模擬市民也會變得多情,如果他們所屬的調情俱樂部鼓勵他們這樣做。


模擬市民只會在俱樂部聚會期間出現這些符合俱樂部規則的行為。一開始設計時我們本來打算讓市民無時無刻都可以有這些行為,但我們很快意識到,如果是這樣的話,模擬市民會被俱樂部規則掌握而失去自己原來有的人格特質;我們也遇到了來自不同俱樂部規則造成的衝突。如果我的市民同時處在一個喜歡看電視的社團,和一個不喜歡看電視的社團怎麼辦?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以確保你能夠迅速判別你身邊的市民是處在哪一個俱樂部以及成員有哪些、快速掃描一個區域來查看哪些俱樂部正處於一個聚會,誰是這個俱樂部的老大等等。


掌握控制權

我們也確保各種不同的俱樂部間具有各自的特殊之處,並立志讓玩家在俱樂部做任何事情,及一切事情。這卻導致了一個潛在的問題......我們到底要如何顯示所有的選擇?我們有數百個遊戲互動,如果將他們通通排列出來會很恐怖。然後我們開始假想自己是玩家,並開始創造假想的群體,正常的和奇怪的,並且意識到我們可以將不同的互動放在不同的項目裡,讓市民來選擇該項目內的具體動作。




例如,有別於告訴市民「你喜歡親吻、調情,以及幫忙作媒」,玩家只要將俱樂部定義為「喜歡調情」,就包含了上述所有的事情。你願意的話,仍可以為俱樂部選擇更具體的目標和規則。你想要俱樂部成員喜歡跟人打架、和對別人很壞,但只僅限於對某些特定的俱樂部成員才這樣?你可以做到這一點!

每個俱樂部可以有10條規則(5個鼓勵的行為和5個不鼓勵的行為)。遊戲還在製作階段,但我們認為,如果你的俱樂部可以有20條規則,那他們可以做的事情太多反而變得不獨特,變成像是......普通的市民。所以10這個數字可以讓你創建獨特的俱樂部及讓模擬市民做出獨特的、不同的,有趣的行為。


你的俱樂部,你的規則



 

我們希望玩家能夠創造任何及各種你喜歡的俱樂部。從喜歡繪畫或音樂的創意俱樂部,到可以快速到府修繕和清潔的服務俱樂部,玩家將能夠創建適合自己玩法的任何俱樂部。我們認為這可以讓模擬市民4的日復一日的遊戲內容增添更多不可思議的的可能性。

感謝你讓我們分享俱樂部更多的訊息,我們並期待著當11月更接近時告訴你更多!



伊娃小評:我在看這篇文章時,腦中自動對應(顯然是老玩家的職業病)了很多過去模擬市民系列出現過的類似內容:模二的大學秘密社團、玩耍時光的嗜好社團、模三的大學社團….,對,就是社團!我不大確定模四換成「俱樂部」的意義是什麼,該不會是不打算出大學城(?!),或是想要補救模擬市民4嚴重缺乏人格特質及特色的貧乏小人?不管是那個,這仍然沒有打動(已經老僧入定的)伊娃妮的心,就再看看後續發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或垃圾訊息我會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