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11月19日

燦爛陽光下的金色哀傷---CSI邁阿密第四季


11月13日,邁阿密【電影謀殺案】

風和日麗,一輛載著一對俊美鴛鴦的跑車疾駛過邁阿密直暢的公路,兩人相視而笑,得意於剛得手的鉅額搶款。二人停車等待正在升起的陸橋再度放下,討論著美好的未來。忽然,刺耳的警笛聲自身後急追而至,二人大驚,互許生死不渝的誓言,此時響起的配樂為普契尼撰寫歌劇【托斯卡】中的【星光燦爛】,女子將袋內巨款拋向天空......... 本以為將有一場電影中常見的槍戰,但此時帶到畫面後方,緩緩升起的陸橋下赫然是一具被吊起的屍體..........原來這才是正主兒來的~

-------------------------------------------------------------------------------------------------------------------------------------

 在忽冷忽熱的秋日中,老何又回來了~




緊接著狂撒狗血賣力演出的CSI紐約,邁阿密的俊男美女們帶著棕色肌膚再次與觀眾熱情見面。



 仍然帶著憂鬱面容的老何,與他的組員們,沒有過去三季的我熱愛的英雄主義,此季的重點在於考驗各人心中的舊日傷口~~~



 卡莉甫走出約翰自殺的陰影,卻陷入新的情殤;艾瑞克為了幫助重病的姊姊,屢次陷入財務與失職的危機;年輕的菜鳥萊恩被釘槍刺傷眼睛,因延誤醫治陷入將要失明的恐懼......



至於老何,舊日的夢靨不斷襲擊著他,與他有過節的可惡法官,抓了十年還沒抓到的連續殺人兇手,因辦案而殺死兇手的良心折磨....



另外,本季的劇情逐漸揭露老何童年的悲慘命運...



 在這季開始之前,我已經得到些許風聲,此季的老何是很慘的。果然,開始的幾集老何都陷入或多或少的災難或折磨中,孤獨,但堅定。

看著每集幾近掙扎的老何,每到星期一,我都害怕又看見遭受折磨的老何,又捨不得錯過一年才能看到一次的最新劇集......



 我其實還是比較喜歡過去三季那個超人般的老何,那個總是保護婦女與小孩的老何,那個老是歪著頭恐嚇壞人的老何;那個料事如神絕不抓錯人的老何,那個讓我覺得他一定會贏得最後勝利的老何...... 那個嫉惡如仇的老何...

此季老何的眼中少了許多【兇狠】,倒是多了許多哀傷與沈思,劇情的編排上,少不了過去的華麗風格,少不了俊男美女,也少不了精密眩目的精彩科技,卻少了很多那種有惡必報的痛快人心.....

或許在CSI拉斯維加斯第六季極度精彩的表現之後,編劇們開始苦思新招吧,於是把組員們的私生活與內心世界搬上臺面,劇情的層次上算是有所突破,不過卻讓我失去了前面三季的那種期待每集大快人心的緝兇過程的興奮心情......(畢竟組員內心世界的戲碼在LV系列已經演爛了啦~)



 看著兇手被抓到,我沒有興奮;看著兇手被放走,我竟也激動不起來了......



 不過,此季劇集裡的毫宅設計還真是讓我朝思暮想阿~~~~



嗯,哪天一定要用模擬市民來蓋一棟給小人住,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或垃圾訊息我會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