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6月10日

【 Sims4 Lot #27 】有螺旋樓梯的家Split-level Stairs House(開放下載)


近來閒暇無事重看「全能住宅改造王」系列,重溫大師們神手改造之餘,
對各集直白的節目名稱也覺莞爾(在玄關裸體/被大雪壓垮/等等的家,是有多慘)。
所以這次的房屋名稱就直接以特色破題。(順便掩蓋我根本不想想名稱的懶惰)

螺旋樓梯,這個出現在模擬市民1~3代,但在4代遲遲不見消息的神之物件,
在前幾代也可以用建築密技使用樓層分層差的建法製成,但實在是太麻煩了(所以我一般都用物建而不用密技)
在四代終於推出地形工具之後,其實我第一時間有想過可以蓋分層房屋,
但我試了幾下就懶了,想說等國外教學好惹。
--直到最近看到有外國網友分享的分層樓梯蓋法,測試之下一發不可收拾,
就這樣完成了這間「有螺旋樓梯的家」(正確來說應該是分層樓梯)。

*感謝Kate的教學影片:傳送門




 這就是配合主題蓋得很「全能住宅改造王」樣式的房屋
(並沒有)
嘛總之就是很簡約的現代式三層公寓這樣(詞窮)。


出入口設在斜右方,正面有大片落地窗戶,清爽明亮


雖然我不喜歡模擬市民4的街景,不過我也是靠著自己把它填滿了
(放眼望去整個街區都是伊娃妮蓋的作品,賞心悅目多了)
(↑自己說↑)


從入口進入屋內,首先是落塵區。
靠窗處是明亮舒適的穿鞋區,並有大容量收納區。


在入口的另一邊有頂天立地的鞋櫃,可以收納很多很多鞋子。


在落塵區的正對面,就可以窺見屋子裡的大部分區域
從餐廳開始、到客廳,還有通往二樓的階梯。
全區域採用挑高方式,讓大量的光線得以灑進屋內。


利用空間設置的小客廳,面積不大,但舒適度十足。
此時後方的階梯已經開始搶鏡。



客廳左方的餐廳&廚房區域,小巧可愛,而且十分明亮。


小餐桌同時可當筆電桌使用。
是說我第一次使用模四的筆記型電腦,怪醜的。
可能是不想被說抄襲哪家筆電品牌吧。


從廚房處正視本屋重要的主體:螺旋樓梯。
用透明的扶手及欄杆營造穿透的光線感。


樓梯分為三層,連結二樓閣樓處,為屋內營造另一種不同的景觀。



從客廳沙發望向門口的景致


再照一張樓梯(是有多愛照)
話說模四旋轉樓梯其實建法不難,但是後續要把它變成完整的屋子這件是比較難。
也因此本屋在結構和布局上有受到一些限制。


位在一樓的主臥室,一整個粉紅的浪漫


床邊的化妝台布置成網美專用貌


角落有美麗的粉紅沙發,以及專用浴室


主臥獨享浴室


回到客廳處,沿著樓梯通往二樓
這個角度完美呈現螺旋樓梯型態(得意)


二樓是開放的閣樓,區分為幾個功能區塊


首先是(網美專用)直播平台區


直播平台有最新的各種設備(好生令人羨慕)


把燈燈打開,一秒變網美


配合屋主的職業,這邊是鋼琴區


在閣樓轉角有優雅的文青閱讀區


二樓有一個房間,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房間,
這裡是全屋陽光最充足的地方,明亮溫暖。
也備有十足分量的收納,適合衣服多的小人。


窗邊的休憩區適合發呆或,恩,就是發呆好了。


角落有音樂區和照鏡區。
要說這間房間的缺點,就是二樓沒有洗手間,
要嘛得去一樓,要嘛就得上三樓了。



其實正常來說有分層樓梯的房屋是為了節省空間,所以不大會有三樓。
但因為這個建法BUG,所以還是有三樓。
然後這裡就弄成玩樂區的樣子。


因為屋主是個音樂人,所以就多弄了幾台玩音樂的東西。


三樓多出來的空間設置了暗黑色調的客房,還附有衛浴。
感覺很適合出租給別人賺點外快。


屋主是娃小的妹妹,簡稱娃妹
(因為娃小房屋太多所以換妹妹來試住)
讓娃妹來示範螺旋樓梯的用法,使用上非常順暢。


娃妹的職業是音樂家,所以每天彈彈鋼琴也是例行公事。



在寬敞明亮的空間吃早餐,心情愉快。


娃妹示範最新的筆電使用姿勢
(對BUG感覺無言)


每次建成新屋,總少不了讓模擬小話組的姊妹來玩一下。
雖說人很多但不顯擁擠。


大家又特別喜歡擠在二樓房間裡跳舞~


娃妹目前兼差當美妝直播主XD


雖說動作很可愛,但如果再多一些動畫就好了~

錄製影片後還要編輯才能上傳,很辛苦!


從日出編輯到日落的網美生活的一天又過去了
希望明日的觀看數可以衝高XD

**本屋可以在模擬工坊下載喔***
搜尋evanell/Splitlevel Stairs house
**上傳的房屋是有裝潢的,但是因為包含了很多自訂物件,所以極可能無法正常顯示
***但樓梯肯定是可以使用的
****祝大家遊玩愉快。
















2 則留言:

  1. 最喜歡看娃蓋屋了~
    放眼望去整個街區都是伊娃妮蓋的作品,賞心悅目多了!
    我也非常同意~
    螺旋樓梯、螺旋空間、螺旋屋頂
    明亮又時尚的生活空間還有粉紅色主臥
    要給娃一個大大的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夢也把整個社區改成中式住宅吧,讓我的帥哥們填滿XDDD

      刪除

廣告或垃圾訊息我會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