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7月3日

【Sims 4】模擬市民4:社區與讀取畫面


自從上次介紹了模擬市民4的「讀取畫面」之後,
好像還是有很多朋友不太清楚這是甚麼,
當然對這有疑問的人很對多,
包括伊娃妮最近在follow的simsvip,就頻頻的跑去推特問模四團隊,
然後伊娃妮就根據他問到的結果整理成以下這篇,
並加上我最愛的批評比較,希望可以講得比較清楚這樣XD





模擬市民4名詞釋疑
1.世界(社區)World
模擬市民4的新世界(社區)Willow Creek
以奧爾良為靈感,分為6個獨立的鄰近地區,你的小人一次只能在一個鄰近地區裡面活動

2.鄰近地區neighborhoods
Willow Creek5個鄰近地區裡各有5個用地,包含住宅用地和公共區用地,第6個鄰近地區是一個叫做叫作Magnolia Blossom的大公園。

3.用地lot
你每次只能在一個用地上活動,目前已知四代最大的用地大小為50x50

4.公共區域public space
公共區域是社區中不屬於用地的部分(像是道路、路樹、廣告看板等),每當你進入某個用地的時候,它附近的公共區域也會一起顯示,小人也可以自由的走過去活動(例如:走到屋前的大馬路上跟鄰居聊天之類的)。另外,公共區域是不能編輯的

*四代與三代的比較:

從上述可以簡單算出,模四Willow Creek的大小大概是5*5+1,總共才….26個用地(含住宅區及公共區);而模三的日落溪谷,有超過75個住宅用地跟數量龐大的公園、市政府、醫院等公共區,相比之下四代的Willow Creek相當的小,然後如果你跟伊娃妮一樣是蓋屋玩家的話,恐怕得把整個社區都拆了才能蓋屋。

三代有個很難用的創造世界程式(外掛)可以讓你創造自己的社區,四代沒有;三代遊戲裡內建了「編輯社區」功能,可以編輯社區裡的廣告招牌、路樹、裝飾品等等,四代也失去了這個功能。順帶一提,這個功能在二代也是有的。


讀取畫面
當你的小人在上述幾個名詞之中更換地點時,中間會出現一個讀取畫面,模四團隊說他們目前被禁止透露這個畫面的樣子給大家看,大概就是會出現一個螢幕上有綠水晶的圖示然後顯示你正在切換用地這樣。根據模四團隊的說法,讀取畫面的時間長短大概會小於30秒,而且這個時間的長短會依據你使用電腦的配備而有不同。讀取畫面會在甚麼時候出現呢?
從現在的世界切換到另一個世界時:有
從現在的臨近地區切換到另一個時:有
從現在的用地切換到另一個時:有
從公共區域到另一個用地時:有
從公共區域到你現在使用的用地時:沒有

*四代與三代的比較:

三代最大的特色-無接縫社區在四代完全消失,在四代只要你離開家門,就會有著無數的「讀取畫面」等著你的小人。
雖然四代團隊說這個讀取畫面會小於30(30秒其實非常久好嗎,特別是在你可能只是要去鄰居家聊個天而已的時候),但是四代也補充了「還是要看你的電腦配備來決定」這個重點。

以二代來說,當你的遊戲中充滿了遊戲存檔、資料片、物件包跟最要命的自定物件之後,讀取畫面會跟著變得時間越來越長,想當年二代伊娃妮開遊戲時都會先去洗個澡,回來剛好進入家庭這樣。恐怕四代我又要準備去洗澡了(啥鬼)

simsvip自製的讀取畫面示意圖

模擬市民的旅行與年齡成長
操控中的小人可以在用地/鄰近地區中動來動去,如果你在同一個家庭中有兩個以上的小人,你可以分別送他們到不同的用地/鄰近地區,然後當兩個小人在不同的用地/鄰近地區時,如果你要從操控A小人改成操控B小人的時候,你也必須經過一段讀取畫面的切換。另外根據四代團隊的說法,你可以使用一個新的「遠端遙控」(暫譯)系統來指揮目前不在你操控下的小人,比如說叫他們跟某人互動、練技能、睡覺、滿足需求....等等。
至於年齡成長是可以透過選項做選擇的,你可以選擇全世界都有年齡成長,那不管你的小人在哪一個用地/鄰近地區/世界移動,當你小人年齡成長時,全世界的NPC們也都會跟著老去;或是你也可以關掉這個選項。

*四代與三代的比較:
在二代與三代,當你的小人搬去另一個社區的時候,你原本的人際關係會全部歸零;當你的小人去旅遊或上大學的時候(當然目前四代還沒有大學),其他在家裡的小人會被凍結;四代則調整為可選擇的,你可以選擇讓全世界的人都跟你的小人一起變老,或是通通永遠停留在青春時光。

另外當你要同時操控位在不同地方的兩位(以上)小人時,三代是神奇的只要切換頭象,畫面就會跳到你想要操縱的小人身上,四代則是:透過讀取畫面。
另外四代說可以透過遠端遙控的這件事,三代也有,所以還是三代勝出,因為不必經過讀取畫面切換。





1 則留言:

  1. 看玩了這這篇, 我完全不想買了, 雖然無接縫讓我lag到完全沒辦法玩3代

    另外3代怎麼遠端遙控?

    回覆刪除

廣告或垃圾訊息我會刪除